close
每週月一課程,今天的課程內容是〔預算編列及規劃〕,
老實說,因為像這類的課程是以前沒接觸的,
所以感覺今天上的課還滿精彩而且實用,
但今天不是要寫怎麼去做預算編列及規劃,
這個請大家上博客來買本書就好了。。
今天講師有問到,在坐的每一位主管,
有沒有人一個月至少看一本管理的書藉,
嗯,在剎那時,我的確有點嚇到了,
因為我自己沒在看,雖然離主管還很遠,
但既然被歸在主管課程的類別裡,
應該也算是個小小主管。

今天也一直在思考這問題,
嗯~的確,不能是已經是主管才開始當主管的,
應該是要先具備主管能力,才能升到管理階層,
這樣才是最有效益的。才是公司最大的利益。

就像有人會常說,是當了父母才開始學習怎麼當父母的,
但其實在孩子未出世前,就開始十個月的摸擬了吧。

離題了~我想說的是,雖然我沒在看管理書藉,
因為這些書藉多半是理論性質,讀起來無聊多了,
應該是在心態上是不是已經認為自己是主管了,
當然我管理階層的路途還有一大段,但這是必須開始學習的。
以前的主管常會告訴我,他時常會去揣磨他的主管要些什麼,
而主管會要些什麼,就是我們要做的事,
而現在的我,也會經常往這方面思考,這些都是摸擬。
雖然我功力大概不到一成吧,所以還老是搞不懂他們要些什麼
不過我也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是不是應該讀一下管理類的書。

主管就要懂管理:管理高手的黃金準則
理查.譚普勒久石文化,出版日期:2007/11/01
分類:行銷企管 > 管理/領導 > 管理科學 > 組織管理/領導
這是最新的管理書藉...但感覺有點無聊..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喬辛.迪.波沙達 愛倫.辛格方智,出版日期:2006/03/27
分類:
財經投資 > 經濟 > 財政政策 > 金融心理勵志 > 人生哲學 > 人生觀
這是最近看的一本有點像是管理的書吧。


QBQ!問題背後的問題
約翰 米勒/著遠流出版日期:2004/01/01
分類:行銷企管 > 管理/領導 > 管理科學 > 總論心理勵志 > 心理學 > 心理學各論 > 其他
這是再之前一本也被我列為管理書藉,和前一本隔真是久,我對管理類的書藉果然很沒有偏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