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的-菜頭粿-終於現身了。。。

   烔烔有神的雙眼。。
 超圓的臉,, 好好笑.. .. 
穿了長統襪... 
 舒服的不得了...

以下文章.. 參考資料 -- 2004年 五月天五週年特刊

--文章By瑪莎 

菜頭粿,姓蔡,沒辦法,因為我姓蔡。很乖,是一隻不知道什麼品種的貓。全白,而且有時候很狡猾。
聽說他的爸爸媽媽都是什麼美姿美儀賽的冠軍,可是落到我的手中卻取了個這樣的名字。

菜頭粿住在錄音室已經四年了,從我們的第三張專輯人生海海開始,他就是我們的地下製作人。我們錄音編曲的時候,他一定都會到旁邊來關切一下,聽著聽著,他就不小心睡著了,除非我們彈錯了,他就會忽然驚醒,左右張望,像是做了什麼惡夢一樣。在做音樂的過程中,菜頭粿可是任何一個小細節都有參與喔!

菜頭粿有時候很霸道,會欺負石頭的小狗-Luna;雖然好動的Luna很喜歡找菜頭粿玩,可是菜頭粿總是一副老大哥的樣子嫌煩。有一次因為看不過去,還出手連打了Luna的頭三下,不過Luna也沒乖一點,反而更興奮地覺得菜頭粿終於要跟他玩了。

菜頭粿的叫聲很奇怪,所有的貓都是"喵喵"叫,可是他的卻是"哇~",而且是低沈的那種。這個改不過來,我們都曾嚴重地警告過他貓不應該這樣叫,是"喵"才對,可他不理會我們,還是我行我素地叫著"哇~"。

菜頭粿有一點自戀,很喜歡拍照。只要一看到相機,他就會停止手邊的所有工作,好好地擺一個姿勢讓人家拍。有時看鏡頭,有時看遠方,有時很憂鬱,有時很嬌媚。這樣說起來好像很不可思議,可是每個幫他拍過照的人,無不嘖嘖稱奇。就算再忙再累,每個人只要看到菜粿可愛的小臉,心情都會變好了。可是說他可愛他一定不喜歡,因為他應該覺得自己很帥才對。

有一次天氣開始熱了,我帶他到附近的獸醫院把毛理一理。沒想到我什麼都還沒有說,醫生就馬上認出是菜頭粿了。大家都好熱情地跟菜頭粿打招呼,完全不理會我的存在。這時候的我,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究竟我應該為大家都很喜愛菜頭粿而感到開心,還是為了我的知名度不夠高而感到失落呢?不過發現大家都像遇到好久不見的老朋友般圍著菜頭粿在玩,就被那種很開心而幸福的心情包圍了。

大家都愛菜頭粿,真好!他是五月天的地下製作人,還是大雞腿的吉祥物!他大概知道我在寫他,從一半開始,他就在旁邊盯著我寫了。請問製作人,這樣寫你可以嗎!?"哇~"不是哇啦!是喵!!"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