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匆匆一日的返鄉之旅..  還真做了不少事.. 
每次過節返鄉.. 老爸總是愛一大早.. 應該是凌晨時回去.. 
因為車最少吧.. 現在應該很少人.. 還會在凌晨三點時起床.. 開車了吧.. 
三點起來.. 天都還沒什麼亮耶.. 回去山上.. 也才花了三小時左右.. 
北二高開通.... 對於每年都要回去個好多次我的們.. 真是非常便利.. 
回到山上也才不過六點左右...一年多沒回去了... 哇.. 真不敢相信有那麼久了.. 
不過山上還是一點兒也沒變.. 第一件事就是要到廟裡拜拜.. 
感謝神明保祐.. 這一年來一切平安順利.. 第二件事.. 當然就是吃啦.. 
山上的筒仔米糕.. 一直都是我們全家人的最愛呀...
尤其是淋在米糕上甜甜稠稠的醬... 真令人回味無窮..  結果到了廟裡一看.. 
啊.. 今天門沒開.. 沒營業.. 大概也是因為端午節休息吧.. 只好下回再來吃啦...

結果.. 爺爺中午到廟裡買東西時.. 發現賣米糕的店已經營業了.. 
還問老闆為什麼今天那麼晚開門... 害我們都沒吃到... 結果老闆早早就營業啦.. 
是我們自己笨...完全不知老闆的店已經搬家了... 結果我和弟弟完全不知道... 
老闆也怪爺爺說.. 為什麼不和我們說.. 害他少賺了錢... 哈...

六點多對於我們來說.. 還真是非常早.. 但爺爺奶奶早就起床啦.. 
剛好奶奶正在包粽子.. 我也來玩一下.. 每年都要吃的粽子.. 我還不知要怎麼包耶. 
南部粽的特色就是會把米先炒的香噴噴的... 再包入餡料... 
包粽子其實不難.. 就是把米還有餡料通通塞進粽葉裡.. 再想辦法包成三角形.. 
最難的地方就是怎麼變成三角形的粽子啦..  包的手忙腳亂的.. 
奶奶超有耐心的一直教我怎麼包.. 然後還要把折好的三角形粽子.. 
再用綿線綁緊... 原來綁線也是超級重要的.. 媽媽說.. 綁緊的粽子煮好了以後.. 
吃起來才會有彈性.... QQ的..  沒包緊的粽子.. 吃起來就軟軟... 不會Q了.. 
一開始沒綁好線.. 粽子.. 還整顆脱落.. 散落一地... 難得的包粽子經驗.. 還真好玩... 
果然包粽子也是很難的一件事呀.. 我以後還是乖乖的.. 開開心心吃粽子就好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