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不知如何下筆的一篇.. 2009 Time Square 跨年... 大概是我這輩子 做過最瘋狂的事了吧..
前一晚在Hostel 睡的非常不好.. 幾乎一晚都沒睡.. 而且又非常的冷. 十床的人.. 沒人起來開暖氣?
真是怪了. 果然外國人都很不怕冷.. 睡到半夜還起來把衣服全都穿上了,.. 只差沒把大雪衣也穿上了.
這真是不好的開始呀..有點害怕今天的跨年活動.. 我會撐不住..

一早起床.. 先把東西準備好... 有人說帶太大的包包會被拒絕進入.. 所以連包包都不帶了..
所有家當全都放在身上.. iPod.. 相機.. NDSL.. 手機.. 錢包.. 面紙 暖暖包 (非常重要) 還有一小瓶果汁...
一早出發.. 就下起雪來了.. 天氣也太差了吧.. 昨天和明天都不會下雪. 偏偏選在今天.. 白雪一起來湊熱鬧..
先去地鐵站旁(紅線 103 St.)的超市晃晃.. 昨晚來買時人家都已經收攤了..一大早的. 居然有烤雞腿.. 
所以早餐是一人一隻烤雞腿.. 還滿幸福的.. 一隻大雞腿大概 USD 1.8.. 再到小麥買杯熱咖啡.. 很豐盛吧..
早上先到二手書店晃晃.. 因為還是要為下個旅程做點準備.. 但居然沒有什麼相關的旅遊書..
果然還是台灣的旅遊書做的好.. 清楚又精緻.. 既然找不到書. 我們就準備前進時代廣場囉..

大概12點多左右到達.. NYPD 已經開始架鐵架了..在人車川流不息的時代廣場中.. 硬是分出了好幾塊區域...
附近也擠滿了許多人.. 這裡的店家大多營業到二點到四點不等.. 很多人就乾脆在商店裡避寒.. 順便等待入場..
大約一點半左右.. NYPD 開始陸續放人進去了.. 不過我們還沒買食物耶.. 也還沒上洗手間...
趕緊衝到了小麥.. 買了四個Cheese burger.. 原本想去上洗手間的.. 結果大排長龍... 只好放棄了..
有人說玩具反斗城前是最佳位置.. 所以我們趕緊在那附近卡位.. 位置也很好在Swatch 前面..
進去就出不來了.. 進去時人也不多.. 但陸陸續續有人進來.. 進來就出不去囉.. 像是被關在路邊的大籠子裡..
我覺得還不錯是.. 大概到一點半到二點多時開始放人.. 而且就算人沒有滿.. 也不會在其他時間放其他人進來..
所以這裡大家的位置就還滿大的.. 也看到有人帶很大的折疊椅來.. 大概很早進來的NYPD 都不會太刁難...
有的是長期抗戰.. 一開始還很興奮的拍照.. 看看路人.. 打打招呼..  NYPD也很累.. 也是和我們一起等待..
我想最辛苦的人是他們囉.. 

大概是五點左右開始封街.. 不準任何車輛通行.. 其他區域也都被圍起來了.. 我們這區人不多... 還不錯..
沒被擠到動彈不得.. NYPD 還會和大家聊聊天.. 講講話.. 來這裡跨年的應該沒多少本地人吧..
NYPD 還問有誰是從NY 來的,, 沒想到只有二個人舉手.. 他還很跨張的說 Thanks God !!!!
果然全世界都有瘋子呀....... 從下雪等到雪停.. 到起大瘋.. 唉.. 下雪還比較好.. 雪融加寒風真是要人命.. 

到六點時.. 水晶球總算升起來了.. 開始有音樂出現.. 連不會跳舞的我.. 都變的很會跳..
因為太冷了.. 不動一動身體還真的受不了.. 而且因為冷身體會不知覺發抖.. 抖到大腿好痛...真不知怎麼形容..
全身也都僵硬的不得了... 真奇怪.. 我們已經穿夠多衣服了.. 怎麼其他人都很鎮定.. NYPD穿的衣服也好少..
怎麼都不會發抖.. 不過他們還有贈送暖暖包.. 可用...

最辛苦的另一群人是小紅人.. 六點多就開始發送NIVEA 贊助廠商的跨年包..
裡頭有Nivea Kiss 高帽子一頂.. 二顆救命巧克力.. KISS 護唇膏.. 彩色拉拉球一個..
全部時間裡過最快的就是這二小時啦.. 拿到了跨年包就開始奮興的拍照.. 玩帽子.. 再加上音樂熱舞.. 

我身後的法國人.. 還把那條黃色的圍巾送給我..  因為我沒拿到那個款式的.. 
結果剩最後幾小時時, 他們人也不見了?? 不知是跑去別的地方玩耍還是受不了寒忍回去了.. 
來不及和他們照相和擁抱...  只有這張他的背影了.. 感謝他的割愛囉..

大部分時間裡都是放音樂.. 雖然也有演唱會的現場表演.. 但人數還滿少的,.. 大概只有五.六個歌手表演吧..
其他時間都是放音樂.. 還好音樂還不錯.. 像是在PUB裡.. 但跳了五. 六個小時也是很累人的...
時間越來越晚就越來越冷.. 而且跳到都沒知覺了.. 而且也發現附近原本一起進來的人漸漸消失..
大家都受不了走了.. 小紅人陸陸續續發了百事可樂贊助的圍巾.. 還有Nivea 藍色氣球..
雖然大家都在等待.. 但花樣還滿多的.. 大概隔個一到二小時.. 就發點小禮物紅大家玩....
NYPD有名的騎兵也來湊一下熱鬧.. 騎著馬到廣場中表演一下.. 讓大家拍拍照.. 怕大家太無聊... 哈. 

最後的娛樂就是每過一小時的倒數.. 雖然也有不同國家倒數.. 但大家最興奮的..
還是又過了一小時的倒數.. 倒數完4小時.. 3小時.. 2小時.. 最後1小時.... 


最後的二十分鐘.. 突然有很多路人湧到中央.. 真好.. 他們就是有特權的VIP啦..
大部分應該都是住在時代廣場附近的飯店的人吧.. 其實也是可以花大錢.. 減去等待的倒數啦..
最後十分鐘.. 紐約市長彭博. 柯林頓與希拉蕊,  非常快速的通過我們面前...今晚的重頭戲要登場了....
最後五分鐘會開始撥放 "披頭四 - Imagine " 全場的人都跟著激動起來了..
最後一分鐘.. 倒數開始... 終於.. 終於... 到了最後一分鐘了..
十小時的忍耐.. 只為了最後一分鐘... 怎麼感覺越寫越心酸..  哈..
不過.. 這真的是畢生難忘的經歷.. 因為不會再有第二次了.. 

原本我一直以為EVA小姐會因為冷到受不了.. 而放棄.. ...
我也抱持著.. 有來過就好.. 也許不用真的待到倒數啦..
沒想到EVA小姐超級堅強的.. 一直等下去..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
也還好有她.. 我才真的能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其實她才是真的瘋子吧... 我想....................
不過要感謝她.. 如果沒有她的堅持.. 我想我們不可能完成這任務的啦.. 
還有.. 還有.. 所有照片99%都是EVA小姐拍的.. 1%是路人拍的.. 
天氣太冷.. 我根本完全不想把手從口袋伸出來.. 真是辛苦EVA小姐了..

對我來說2008年是神奇的一年..... 我相信 2009年.. 會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